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修伞】往事重重,别离匆匆。

●对不起,说好不写刀我还是写了。这篇不是糖不是糖,看文需谨慎!!!!
●本来这两天在码着我喻黄的520庆祝小甜饼,随机放个听到W.K.的《天地难容》,然后就想到了修伞的小剧场。这首歌你们可以当bgm和文配合食用。
●文不长,因为写不下去了,自己写着写着还挺难过的。我就是因为太虐所以出了伞哥的坑。

××××××分割线××××××

『扶桑一梦又几重』

荣耀职业联盟刚成立,两个人刚确定要加战队做职业选手的某一天晚上,苏沐橙自己在家,叶修和苏沐秋在网吧里一边杀野怪一边闲聊。

“你说我们到底要拿多少个冠军?”叶修转过头问苏沐秋,自信的样子仿佛拿冠军就如囊中取物。

“自然是有多少拿多少!”苏沐秋手下不停,技能一个接一个的放出来,杀的野怪血量直掉。“冠军当然是多少个都不会腻。”

那天刚好是满月,他们坐在网吧靠窗的位置,往外一眼望去就是又大又圆的月亮。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天上,天空没有云,月亮周边有一圈温柔的白色光晕,飘渺又虚幻。

叶修已经看着月亮在想象着,和苏沐秋连续拿了好多年的冠军,奖杯一座接一座放在桌上,排列整齐的样子了。到时候拿了奖金,要去吃什么?还是要拿来换一部配置好一点的电脑?

还没想好奖金的具体用途,脑内幻想故事还没圆满,旁边的苏沐秋已经在吼:“卧槽你在发什么呆?!有人来抢怪了!”

叶修赶忙回神,一支却邪舞得虎虎生风,配合着枪炮师的炮火,迎敌而上,“来了!”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最佳组合!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周泽楷逐渐显露锋芒的时候,苏沐橙和叶修看着他的比赛视频,也聊起过苏沐秋。

“你说,他厉害还是我哥厉害。”苏沐橙把手里的瓜子放回盘里,拍了拍手,“我没跟我哥一起玩过,也不知道好是好到什么程度。”

“你哥厉害点。”叶修嘴里叼着烟,一边看视频,一边记录着什么。

苏沐橙侧头看叶修,他面对荣耀的时候总是很专注,那种专注和苏沐秋研究装备时的眼神如出一辙。苏沐橙偶尔也会怀念当初两人并肩作战,她在旁边端茶倒水的日子。

叶修…应该也是怀念的吧。

两个人日常谈起苏沐秋的次数不太多,除了每年清明的时候会跟苏沐秋多说点话,别的时候说起大多都是一两句带过。苏沐橙知道叶修并不是抗拒这个话题,只是认为没有比好好打比赛更好的纪念苏沐秋的方式。

放映室里没开灯,两个人就默默地看着视频,房间里只有投影仪上的光,和着视频音效,有种冷清的孤寂感。苏沐橙看着叶修嘴里的烟,烟头那一点暖黄的光,炽热得有点格格不入。

就像五年前,苏沐秋出事后,叶修一脸镇静地安慰着她,协助着她处理后事,和哭到快要晕厥过去的她截然不同。她那时以为,叶修调整情绪调整得如此快。当晚她半夜醒来喝水,却发现叶修一个人坐在楼梯间里痛哭,还压抑着哭声不想吵醒她。她默默地陪了他一会儿,而后回到房间,假装不知道这件事。

那时他手指夹着烟,香烟在漆黑一片的楼梯间无声燃烧,只留一点火光,燃烧尽了就灭了。

『天地浩大只问何时再相逢』

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宣布退役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整理各种文件的时候发现了当初他和苏沐秋记录战绩的小本。笔记本放的时间太久,已经有些泛黄了。上一条战绩还是苏沐秋出事的前一天,两个人相约去竞技场,不出意料,又是叶修赢了。

“下次,我一定会赢你的!”当时苏沐秋信誓旦旦地说,然后略带不甘心地在小本上又记上一笔。他说这话时眼里有令人目眩的骄傲,时隔十年,叶修都能回忆起苏沐秋意气风发的模样。

叶修从一堆杂物里扒拉出一支笔,在小本空白处缓缓写下:

“叶修单挑37连胜VS苏沐秋单挑38连胜”

“苏沐秋胜”

评论
热度(13)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