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喻黄】命运(五)END

💧我果然并不擅长写古风,为了不要越写越烂,省了很多中间的情节,草草结了尾。如果有ooc,烦请小伙伴们跟我说一下。写同人其实还是比较想遵循原角色性格。
💧开始写同人也就是这一个星期的事,但是感受到了很多小伙伴们对于写手的鼓励和支持。玩lof好几年,对于一个小透明来说,热度上百几乎是不可能事件。但是上一篇文章得到了那么多小伙伴的喜欢,还是受宠若惊。
💧写作是会一直坚持的事,喻黄的糖我能再吃一百年。接下来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梗可能不会写喻黄长篇,怕写不好,产粮从短篇做起。
💧感谢大家!

××××××分割线××××××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黄少天和卢瀚文就走了。

走之前黄少天敲了敲喻文州房门,只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们走了。”

喻文州躺在床上,拢了拢被子,听着黄少天在外面说话,直到黄少天走远了,连句“路上小心”也没说出口。

他心里有点苦,一股愁闷堵在胸口,吞吞不进去,吐吐不出来,硬生生卡在那让他全身都不舒服。和黄少天相处越久,通感现象愈发明显,身体疼痛好区分,心底的情绪却是难以捉摸了,如今这样,却也不知道是自己在难过还是黄少天在难过。

“郑轩。”喻文州喊了一声。

窗外立马出现了一个身影,“在。掌门有什么吩咐?”

“你和宋晓收拾收拾东西,跟着黄少天去江州吧。不是必要时刻不用出手。”

“二师兄嘱咐过,我们不能离开您的。”虽然喻文州才是掌门,可是王杰希的嘱咐有道理,郑轩也不能不听。

“没事,还有徐景熙在。等少天那边的事解决了,你们再回来。”

徐景熙一个主修医术的,武功比你还差,能顶什么用。

郑轩在心里吐槽,百般不愿,可是喻文州态度坚决,他只能服从。不是他看不起徐景熙,实在是喻文州的安危对惊门太重要,喻文州现在还没有徒弟,要是喻文州出了什么事,惊门掌门之间代代相传的东西可就断了传承。

喻文州从小在惊门长大,占卜谋略医术样样精通,唯独武功算是他的短板。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惜喻文州的手快不起来,出招跟不上脑子,即使是跟惊门的普通弟子相比,喻文州也不一定能打赢。好在他在惊门也没遇见过什么危险,惊门弟子遣散后,也还留了宋晓郑轩在身边护卫。

“去吧,再不走就跟不上他们了。”喻文州慢悠悠地起身整理着装,又催促了郑轩一句。

虽然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郑轩却听出来他语气里的不容置喙,只得咬咬牙,叫上宋晓,简单收拾行装后往江州方向奔去。

“师兄,你的鱼烤焦了。”卢瀚文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一脸可惜地看着那条鱼。

这可是最大的一条啊,就这么被师兄浪费了。

“喔,你要吃吗?给你吧。”从发呆中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显然是没听清楚他刚才说的话,一把把鱼塞他手里,自己从包袱里掏出干粮,就着水吃。

卢瀚文拿着烤焦的鱼,吃也不是,丢也不是。

自从离开了锦州,黄少天就好像整个人都丢了魂一样,经常一句话也不说,坐在一边发呆,这简直让卢瀚文感到害怕。

子不语怪力乱神。可是卢瀚文真的觉得他的师兄可能在某个他熟睡的夜晚被偷偷掉包了。想着这样一个有点惊悚的可能,卢瀚文双眼含泪咬了一口手上的鱼。

“小卢,”黄少天突然唤了他一句,“等师父的仇报了,你有什么打算?”

卢瀚文倒也没犹豫,显然是早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可能会回家吧,我爹之前送我学武也只是想我强身健体罢了。”

他们本来是跟着师父外出游历,经过江州时在路上遇见一伙强盗,被下了药后失去力气。那伙强盗不但谋财还要害命,师父用了逆行血气的功法,拼了命开出一条路让他们逃走,后来逃到了湖边,因为伤势太重而昏迷过去。喻文州那时正在江州寻一味药,遇见了两兄弟,就顺手救下了,后来带着他们回了锦州。

卢瀚文还有家可回,可黄少天是个孤儿,要不是小时候被师父收养,早就该过着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的生活。

等报完仇后,去哪儿好呢。

心里有一处地方隐隐浮现出来,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有…会冲着他微笑的喻文州。

可是离开那天,喻文州连房门都没出,黄少天不确定喻文州是否乐意再见到他。

若是再见时喻文州皱皱眉。

想着这样那样的可能性,黄少天愁肠百结,带着一肚子闷气一路杀进了强盗寨子。

黄少天报仇的原则是无关人员不杀,老弱妇孺不杀。在锦州那一个多月,除了养伤,偶尔叶修过来两个人切磋武艺,一来一去也精进不少。

报仇不难,只是杀再多人,师父也回不来了。

躲在一旁暗中观察的郑轩和宋晓低声讨论,“你看他那样子,哪里需要人来帮忙了,眼睛都快杀红了。”

“掌门说了暗中护着,你还能怎么办?我就是觉得做好人好事还不能让人知道,亏了。”

等黄少天了结恩怨,出了寨子,郑轩宋晓的任务就算完成。两个人也不敢耽误,快马加鞭赶回锦州,要是因为他们两个离开喻文州而让他出了事,十条命都不够偿的。

“师兄,你看什么呢?”卢瀚文顺着黄少天的目光望去,也没搞懂黄少天在看什么。

“没什么。走吧,我送你回家。”

黄少天没跟卢瀚文说,有人从锦州开始就跟了他们一路。这个喻文州,到底还是口硬心软,放心不下。

时间如流水,缓缓地又过去了一个月。喻文州住在山里,每天平淡度日,除了日出日落,竟不觉时间流逝。

推开黄少天,让情意变淡的法子好像并不是那么实用。这一个月来,他还是时常能感受到不属于自己的情绪波动,写着字,下着棋的时候,突然地就感到愉快,或者哀伤。他隔绝世事,情绪大多时候很平静,只能是因为黄少天了。

今天黄少天的情绪很高昂,有点激动,不知道他又遇上了什么高兴事了。

“喻文州!”

窗外远远传来一个声音,喻文州一惊,手上的笔尖一滴墨掉落,毁了他写了大半天的一幅字。

他出门一看,黄少天背着个包裹,风尘仆仆地跑进小院。他比之前黑了些,瘦了些,脸上本是带着笑意的,看见了喻文州之后,嘴唇抿得紧紧的。

“你怎么回来了?”喻文州问。

“来不得吗?”黄少天看他这副泰山崩于前都面不改色的表情就生气,好像什么都在他预料之中,“就是来看看你,离了我都过的什么开心日子。”

“你不在这里安静了许多,比起以前,开心的大概就是这个了。”

黄少天气急,本来回来是看看能不能和好的,怎么聊着聊着就让人那么生气了。话接不下去,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

喻文州看他这幅样子,心里反倒安定了下来。他走上前,屈起右手食指,用关节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

“得了,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一切好像又回到两个月前,两个人初识不久就有了令人惊讶的默契,有些事情心照不宣,像呼吸一样自然。

黄少天没去问喻文州,要是他没回来怎么办。

大不了,就我去找你吧。

他大概会这样说。

评论
热度(37)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