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蔡培正x李亦航】如果停在2026年的夏天

●这个是之前写文时随手撸的一个番外。
●正文渣了番外存档留个纪念。
●不是糖,不是糖,不是糖。开放性结局不知道算不算刀。

××××××分割线××××××

    爱是不能自控的事情,蔡培正到16岁才明白这个道理。他一直以来都过着有规划的生活,几点上什么培训班,用多久做完一整个环境污染分离实验,一路以优秀成绩升学,读全北京最好的小学初中高中,最后要考上全国最好的大学。

    感情也该如此。

    13岁生日邻居叔叔送过一台游戏机,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爸爸一句“玩物丧志”,他就把游戏机丢进仓库。

    他极克制,对玩物如此,对吃食如此,他以为,对人也可以如此。

    他对李亦航一开始也不过是延续着小时候那份感情,有一个从小认识的玩伴总是愉快的。俩人一南一北,节目过后联系少了很多。16岁那年学校有一个海洋科技体验夏令营,去南海,他又遇见了李亦航。

    那时两个人已经快有十年没见了,他也只是凭借模糊的记忆和当初的名字认出他。征得李亦航同意之后跟老师申请了两个人一间房。

    蔡培正回想起那时候的自己,大概是很无趣的。不懂娱乐新闻,也不懂游戏动漫,脑子里最多的大概是化学元素和物理公式。李亦航挑起一个话题,看到他一脸茫然的表情后,瞪大了眼睛,“天啊庆庆哥,你的生活除了学校就只有吃饭睡觉吗?”

    也不是,他偶尔也去看电影,也会跳舞和手风琴。

    只是看到李亦航侃侃而谈的时候,他有点说不出口。

    航海出行的某一晚,他和李亦航一起躺在船上的甲板上,世界里只剩了星辰大海。北京的雾霾治理多年,这样的星空对他确实罕见。

    “蔡培正。”李亦航突然喊他。

    “嗯?”

    “你觉得我怎么样?”

    “很好啊。”

    蔡培正双手叠枕在脑后,微微阖上眼睛。今晚算得上是风平浪静了,轻柔的海风带着一点咸味拂过脸上。

    “那…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这句话像远古的钟声,在蔡培正的脑海里回荡。

    蔡培正转头看向李亦航,李亦航也正看着他。

    李亦航的眼睛很大很黑,和他对视的时候蔡培正觉得自己无处可躲。置身辽阔的海上,苍穹为被,让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不过是茫茫世间的一粒浮尘。蔡培正时常觉得孤独,而李亦航的这一眼,直直地落在蔡培正心里。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李亦航先收回了目光,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平躺着,看着璀璨的星空,像是在自言自语。

    “可能有点仓促,今晚突然就很想跟你说。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跟你相处起来很舒服,很想以后也这样。唔…我不是一个爱玩的人,我现在说的这些话都很认真。”

    “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大概是神志不清,大概是被海风吹乱了思绪,被星空迷了眼,蔡培正看着李亦航,说了一句“好。”

    蔡培正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全家都高兴疯了,可是他的一句话泼了全家人一盆冷水。“我打算报华南理工大学。”

    “为什么?你明明能上清华为什么要去华南理工?”蔡爸爸有点恨铁不成钢地问道。

    “就是不想待在北京了。”

    “你要是不想在北京,去哈工大,去中科大,都行,为什么非得跑到广东那么远去?”

    “爸爸,北方太冷了。”

    父母总是争不过孩子的,蔡爸爸怒声骂过,好言好语劝过,都没能改变蔡培正的想法,最终还是没拦住他。

    蔡培正第一次反抗父母的想法,心里满满的都是懊恼。他不想惹父母生气,可他也不想一辈子就按着父母的安排走下去。他想换一个环境,一个崭新的,周围没有熟人的环境。而且,广东还有李亦航陪他。

    他跟李亦航在一起两年了,两个人相处默契,没有吵过架红过脸。想起李亦航时,他心里温柔得像蓄满了一池子春水。他相信,这样平平静静下去,他能和李亦航一直到老。

    一个理工男的心里,除了公式还有了儿女情长。

    李亦航高中毕业后,他们在微信群里跟安吉他们几个公开了恋情。

    “你们瞒的也真是够紧的啊。快三年了才来跟我们说。”安吉说。

    “之前亦航还没毕业,反正你们也是最早知道的。”蔡培正解释道。

     “蔡叔叔会同意吗?”考拉问。

    恋爱谈了那么久,蔡培正从来没跟李亦航讨论过这个问题。不是没有意识到,而是心里不自觉地逃避,不想去想。他知道他爸爸有多固执,多爱面子,多么难以接受他儿子是同性恋的这个事。跟父母公开后会发生什么事,他想都不敢想。

    “不吧,哪敢说。”

    纸总有包不住火的一天,蔡爸爸有一次去蔡培正房间找一本书,翻阅时从书里掉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李亦航亲吻着蔡培正的脸颊,蔡培正笑得眉眼弯弯。

    “蔡培正,你真让我失望。”蔡爸爸很少叫他大名,很少对他流露出失望的语气,这一次占了个全。

    蔡爸爸被气得心脏病突发叫救护车的时候,蔡培正看着妈妈的眼泪,心里满满的都是绝望。

    李亦航是第二天才知道这个消息的,赶忙买了去北京的机票,却被蔡培正拦住了不让进病房。

    “等我爸稳定点我再跟他谈吧。”蔡培正一晚没睡,眼里都是红血丝,新长出来的胡渣让他看起来有点邋遢。他对李亦航笑笑,看得李亦航眼眶一红。

    同性恋出柜最大的障碍是父母,即使国内对同性恋的包容度已经大大提高,社会舆论也不再把枪口对准同性恋,但这对他们不适用。他们两个都算小有名气,蔡爸爸更是国家级歌唱家,在国内可谓是人尽皆知。

    “好,没关系,我可以等。”李亦航虽然是这么说,却从蔡培正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心痛。

    蔡爸爸慢慢恢复了过来,蔡培正试着去跟蔡爸爸沟通,得到的不过是一次次的打击。

    “别人怎样我不管,你是我老蔡家的儿子,就不许!我蔡国庆丢不起这个人!”

    “你要是想跟李亦航在一起,你就跪在祖宗面前,自除姓名,我也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

    医生跟蔡培正强调,蔡国庆的身体状况虽然在好转,可是经受不住情绪的大起伏,千万要让他心情平和。蔡培正点点头,一点点记下注意事项。

    李亦航还在北京,接到蔡培正说出来谈谈的电话时,心里已经预感到了什么。他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认真地弄了一个发型,深呼吸了几次才出门。

    蔡培正带着他在北京城逛了一天,几乎吃遍了北京所有的的著名小吃。李亦航拉着蔡培正拍了很多的照片,看着各式各样的表情乐的不行。

    “我感觉这会成为我以后威胁你的资本。”李亦航得意地晃着手里的相机。

    蔡培正也跟着他笑,一脸宠溺。“你要是真想威胁我哪用得上这些。”

    “好像也是。”

    晚上,蔡培正送李亦航回酒店,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说着话。

    “蔡伯伯还好吗?”

    “不太好,医生说他情绪再过大起伏的话会有生命危险。”

    “那你以后得多照顾他。”

    “我知道,所以你以后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李亦航看着他,眼里有泪光闪烁,却还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问题。”

    “未来一定要闪闪发光,我的大模特。”

    “你也要加油啊,大设计师。”

    两个人走到房间门口,抱了抱。李亦航被抱得有点疼,却也没挣扎。他感觉脖子后面有点湿湿的,心里也有点酸酸涨涨的,像填满了不知名液体。

    两人从此再没联系过,就连安吉和考拉的婚礼,也因为一个人在美国,一个人在巴黎而没有亲临。

    2043年,蔡培正33岁,拿了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美称的普利兹克建筑奖,一时之间网络上,电视上都是相关的报道。

    蔡培正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星光闪耀》访谈节目。

    “蔡培正你好,欢迎来到星光闪耀。在这里想问问,拿了普利兹克建筑奖,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想跟我们分享一下的吗?”

    “非常荣幸能拿到这个奖,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肯定。但是这个奖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你的父亲是非常著名的歌唱家,是什么让你选择走上了跟父亲截然不同的一条道路呢?”

    “我的父亲一直非常鼓励我去尝试我想做的事情,我从小就对理工类学科比较感兴趣,所以大学选择了建筑学专业。”

    
    李亦航看着电视里从容面对采访的男人,脸上露出了一丝温暖的笑意。将近十年没见,虽然偶尔也能听到一些他的消息,但是总不如现在这样看视频来得畅快。

    真好,他变得更好了。

    “李亦航,要去做术前准备了。”护士小姐在催促着。

    “噢,好的。”李亦航应了一声,恋恋不舍地移开了目光。

    李亦航躺在移动病床上被推往手术室,电视里的采访还在继续。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有什么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事吗?”

    蔡培正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才回答,“小时候参加过《爸爸去哪儿》,这是对我有很大意义的事,还有就是……”

    “16岁那年去了一次南海,从此念念不忘。”

评论
热度(1)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