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叶修x你】意外

●从动漫台词里想到的梗,结果写完了也没把台词插进去。每一次写文都是放飞自我,永远没办法按想法走。
●带我大眼玩,下一篇男你我要写老韩了我保证。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谢谢你的喜欢。

长久有效,鬼知道什么时候写的点梗。

●ooc或bug欢迎评论指出。




××××××分割线××××××




1.

王杰希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正在训练室指导高英杰的训练。他看了看来电显示,犹豫了两秒,走出训练室后才接起。



“有事?”王杰希显然不是很习惯在工作时间干私事,言简意赅地想尽早结束通话。



“北京有什么地方有特色一点的东西可以当手信的?”叶修问。



城市的变化总是日新月异,北京作为首都尤其是。他离家那么多年,北京对于他其实一点儿也不比杭州熟悉。



北京特色小吃那么多,这还用问?王杰希刚想叫他去土特产店随便扒拉点,叶修又补了一句,“不要吃的啊。”



不要吃的…这就难办了。



王杰希想了想,“我有个朋友,开了个特色手作店,在南锣鼓巷那边,你要是去的话,我待会儿发个地址给你。”



叶修应了句好,两人也没多寒暄,就挂了电话。



买手信自然是为了带给兴欣的队员们,前两天陈果打电话过来问他什么时候回去,包子在电话那头咋咋呼呼地喊话让他带手信。乔一帆之前在微草待了几年,罗辑在天津上大学,估计北京小吃也吃了不少,所以叶修琢磨着还是带点别的好。



顺着王杰希给的地址摸到南锣鼓巷,叶修找到了那家特色手作店。手作店的装修是欧式简约,跟南锣鼓巷一片中式古典和建国初期的风格里显得特立独行。



随着叶修踱步进来,门上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响,正在内间整理东西的你听到声音后走出来,身上的白色雪纺连衣裙与这小店的装潢相得益彰。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你微笑着问他,嘴角边有个小小的梨涡。



这是你们的初见。






2.

“我想买点小礼物,朋友说你这里应该有合适的。”这个男人穿着简单的圆领白T,站在柜子边上摆弄着上面的小物件。阳光透过菱形格玻璃照进来,正正落在他身上,仿佛周边都环绕着一圈暖黄色的柔光。



噢,这个男人长得真好看。



这是你的第一反应。



“是王杰希的朋友吧?他刚刚给我打过电话。”你的目光停留在他的手上,身为手工业者,对于手的关注总是比脸还要多几分。



他的手指纤长,指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很干净,边角圆润。大概是和王杰希一样,是游戏职业选手,王杰希的手也是这样好看的。



“那他肯定没说我好话。”他笑了笑,语气闲适随意,把物件放回柜子的动作却很小心。



自然是不能把王杰希对他的评价告诉他的。



“叶修这人,你做生意就好了,别被他勾搭走,他这人…比较没下限。”



你想起刚才王杰希在电话那头的严肃叮嘱,倒觉得不太符合。你扯开话题,跟他聊起了礼物。



“这边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你看看这个怎么样?”你拿起一个烤鸭挂坠的钥匙扣向他展示,“你要是喜欢摆件,我们还有满汉全席的款式。”



“有没有大一点儿的?”他低头对着那些小东西,如驴打滚胸针,天坛摆件等等,一件件认真地挑选了起来。



“唔…你等会儿…”你到内间里扒拉了一会儿,略有点艰难地搬出了一个大箱子,“这个是我们的样品,还没正式发售,就做了几套,你要是不嫌弃就拿回去。”



箱子里是类似乐高的拼接积木,要是拼接好了,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故宫。因为工序特别繁琐,积木数量浩大,团队里还在讨论改进。



叶修看到这个倒是眼睛一亮,细细问了你一些问题后,拍板要了这套积木。



“这个,还有这几个小东西,一共多少钱?唔…帮我寄到杭州去可以吗?”



“可以啊。积木是试用品,只收成本价,但是用完要给我发试用体验啊怎么样?”你笑眯眯地看着他,脑内算盘打得飞快,“所有东西加起来一共230,给你包邮。”



“谢谢惠顾。”






3.

以发试用体验为由,叶修要走了你的微信,从此打开了你们日常聊天的新大门。



“那些小东西,姑娘们倒是喜欢的很。积木也正在拼,零件太小了有点琐碎,细节太多容易疏漏,但是现在半成品的样子倒也还挺好看。”



叶修给你发了照片,几个年轻的男孩子女孩子围绕着积木坐成一个圈,笑容灿烂地比着剪刀手。



“当然,要是有造型特别的打火机就更好了,火柴盒型的,例如。”他补充了一句,语气像开玩笑,又好似是认真地提意见。



随着偶尔的聊天,你们两个慢慢熟络起来。只是很多时候你们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两句话之间总是隔了几个小时。他偶尔给你分享一些生活上细枝末节的乐趣,他身边好像总是有很多令人发笑的小故事,你听他说的多了,也能数出他身边人的几个名字来。



你和叶修的关系,好像比普通朋友更近一些,其实却又还是很陌生的人。除了名字叫叶修,现在在杭州,是个退役的游戏职业选手,你对他一无所知。



你试过冷落他,一天不回微信什么的,想要慢慢拉开距离。男女之间聊多了容易出事,这是太多人都有过的经验。



他却浑然不觉的样子,依旧给你发着各种表情包,分享有趣的事情。你憋不到一天,又忍不住回复他,跟他讨论起来。



叶修又在微信上跟你报告日常了,你看着微信对话框,只笑笑,细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编辑好一句话后点了发送。



“诶,我下个月要去杭州,准备开分店啦。”



“记得要带我去吃好吃的啊。”






4.

到杭州那天是叶修来接的机。



你在飞机上纠结了许久,细究起来你们也不过是认识一个月,只见过一面的关系。是店主和客户,是网友,非亲非故,你是不愿意麻烦他的。



而且…要是见了面,没话说就很尴尬啊。



只是之前他问你航班号,你告诉他之后他那句“我去接你”来的太自然,你一下子没感觉到哪里不对,等到过后反应过来了再想拒绝,又好像太矫情。



想半天也没想出个好方法,不如睡觉。可是没等你睡着飞机就落地了。



为了在杭州开手作分店,你已经做好了在杭州长驻的准备,满满当当的行李塞满了两个30寸的行李箱。王杰希送机的时候还嘲笑你,人还没箱子加起来高。



叶修在接机口跟你见面后倒是很自觉地接过了你的行李,你还没来得及客气一下,他就推着箱子走在你前面了,你只好跟在他后面走。



“你要去哪儿?”他问。



“西湖那边,我订了个民宿,住半个月先,再看看去哪里租房。”



担心的两个人相对无言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平平淡淡,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有种流水环绕的妥贴感。



叶修左右手各推一个箱子的样子有点滑稽也不好控制方向,你走快两步接过一个箱子,在他身边和他并肩走着。



“谢谢你来接机啊。”你真诚地道了一声谢,毕竟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有人来接机是很温暖的一件事。你反手从背包口袋里摸出一个塑胶摆件,半个手掌大小,是一个小小的叶修站着抽烟的样子。



“我找王杰希要的你的照片做的,这是谢礼。”



Q版叶修长得很可爱,真人版叶修一看就笑了,接过摆件后拿在手里不停地摆弄着。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起,浓密纤长的睫毛在眼尾交叠,说不出的好看。他笑得很开的时候会露出牙齿,牙齿并不是很白,大概是因为常年抽烟,但是很整齐。他低头看东西的时候眼神很专注,你站在旁边都能透过他的眼神看出他的喜欢。



他笑着看你,好像周身都散发着愉悦的暖意,他对你说“谢谢”的时候,你想把整颗心都掏给他。



这种感觉,在日常聊天的时候没有出现,却在你们第二次见面时猝不及防地闯入你的心,还来不及防备就丢盔弃甲。



原来心动是这么不讲道理,不分时间地点的事。



你看着叶修的笑容,又觉得,对这样一个男人心动,却又是太简单的一件事了。






5.

在杭州安顿下来后的日常就是外出采风写生,找房子。叶修倒是有空就出来陪你,虽然他在杭州的这十多年里大多数时间都与电脑为伴,并不太熟悉杭州哪里有合适的房子,但是在陌生的地方,身边有个男人总觉得安全些。



叶修陪你逛了一天毫无怨言,你有些过意不去,找了家好评如潮的餐馆请他吃饭。正在等上菜的时候,王杰希突然给你来了个电话。



“你现在有和叶修在一起吗?”王杰希问。他语气如常,你却敏感地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嗯,你找他吗?”



“我打他电话没人接,你把手机给他一下,我有事跟他说。”



“好。”你犹豫了一下又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游戏里的一些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把手机递给叶修,他本来还嬉皮笑脸的,接过电话后,不知道王杰希说了什么,叶修的神色越来越严肃,还时不时抬头看你一眼。



“行我知道了,我想想怎么处理。”说完后,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你后,低下头若无其事地吃着果味沙拉。



“你跟王杰希讨论什么啊,神神秘秘的。”



“他说你太瘦了让我督促你多吃点儿。”



两个人都知道这不是真话,可叶修就是有本事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出来,脸上的表情还特别真诚。



“喂!”你正想告诉他你其实不好糊弄,他却用勺子舀了一勺沙拉递到你嘴边。



“这沙拉还挺好吃的,”他笑容浅浅,眼里闪烁着些许调皮的光芒,“给你来一口?”



这样的举动太暧昧,虽然你心里一百个愿意,但是在关系尚未明朗的状态下做出恋人的举动,还是有些心里不安。你正想拒绝他的投喂,嘴巴微微张开打算说话时,叶修手里的勺子却稳稳的塞住了你的嘴。



“交给我就好,你负责吃胖点。”






6.

荣耀那么风靡,你的身边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游戏迷朋友,即使王杰希不愿意说,叶修不愿意说,你还是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天叶修来机场接你,被刚好在机场的粉丝拍到了照片,还发到了荣耀论坛上去。



照片有好几张,有叶修自己推着两个箱子,你跟在身后的,有叶修帮你整理外套帽子的,还有一张是你和叶修相视而笑,而叶修眼神里的情绪…大概算得上是宠溺。



发帖人大概是叶修的死忠粉,po了几张照片出来,就开始各种点评你的外貌和你的发型着装,从着装延伸分析你的品味,你的审美,还有你的收入水平,最后从各个方面把你批得一无是处,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你配不上叶修。



虽然你心里明白这些不过是粉丝一厢情愿的无稽之谈,但是被这样从头到脚否定,还是觉得很难受。你对叶修有一点心动,也很清楚的看到,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会产生的影响。在这一场风波里,其实是叶修的态度最关键。



昨晚吃饭时他说一切交给他,其实你也不知道他具体会怎么做。出于信任你不过问,按部就班地外出写生,晚上依旧是和叶修约饭。



他比你早到一些,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双手环捧着杯子,修长的手指虚虚笼着,分外好看。你走到他对面坐下,却意外地收到了一束花。



“给我的?”你问。



“嗯。”他注视着你,黑眸幽深,接下来却说出了让你更加意外的话。



“我猜你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很抱歉让你遭受这种困扰。虽然现在只是朋友,但是…”他停顿了一下,语气更加认真,



“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诶?”你突然有些慌张,“可是…可是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啊。”



第一次见面是两个月前,来杭州也不过才一星期,除去网上聊天,真正相处的时间反而没有多久。



“那我就自我介绍,让你更加了解我好了。”叶修清了清嗓子,后来又觉得这样的举动有些好笑,唇边忍不住微微勾起,“我叫叶修,今年30岁,爱好和特长都是打游戏,收入状况还可以,最大陋习应该是熬夜。”



他看着你的时候总是眼带笑意,专注得让你觉得他看着你的时候眼里就真的只有你。



“开始喜欢你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算账时的样子很可爱。”






7.

睡前你听到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点开一看发现是叶修发了条新微博。配图是两只手十指紧扣的照片,这是今晚吃完饭后他送你回住的地方,到了门口要分别的时候拍的。



而文字更让你欢喜。



“她有千般万般好,再加一个我喜欢。”

评论(15)
热度(467)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