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全职】北上广相亲联盟(2)-广州篇

●和小可爱 @风霜_我就是朱砂痣 的联文,感谢她给我一个机会放飞自我。
●本篇是郑轩x你,如果有觉得ooc的话欢迎指出。新尝试用这种感觉写文,也不知道有没有崩。
●里面有一些对话我试着用粤语说话的语序,然后用普通话表达出来。如果有小仙女不懂的可以问。
● @风霜_我就是朱砂痣 写的是周泽楷x你。北上广相亲联盟-上海篇
● @药丸_我可是白月光 写的是叶修x你。北上广相亲联盟-北京篇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谢谢你的喜欢。

长久有效,鬼知道什么时候写的点梗。


××××××分割线××××××



1.
虽说家里是母系社会,但你作为家庭食物链最底端的成员,在老妈叫你去相亲时是没有反抗能力的。



2.
吃饭时老妈一脸平静地跟你说出“明天去跟张阿姨介绍的男孩子喝个下午茶,记得拾掇一下再出门”,老爸和哥哥都对你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你气得在心底骂了一句“真怂”,也不知道是骂不出来伸张正义的爸爸和哥哥,还是骂自己。生气的你当晚就着豆豉排骨多吃了一碗饭。



3.
当晚和好友们吐槽时才发现大家都要去相亲,顿时有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苍凉感。

“明天我是穿朋克风还是乞丐装?”你问。

“穿什么都一样,反正脸丑哈哈哈哈哈。”

看着改名为“北上广相亲联盟”的讨论组名字,还有只要开始聊正经事就开启嘴炮技能的两个好友,你叹了口气。
靠这两个傻逼还不如靠自己。



4.
你故意打扮成不良少女的模样去相亲,一出房间门就看到了叉着手盯着你的老妈。看着她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你默默的回房换了一套清新飘逸公主风的装扮。



5.
到达约定的咖啡馆时,时间还早,你走到作隔断的盆栽后的位置坐下,刚好可以观察到约定的5号桌,打算先看看来人长什么样。
你等了大概半小时,约定时间过去五分钟,相亲对象才姗姗来迟。
比起那人迟到更让你烦躁的是,所谓相亲对象就是你的前男友,郑轩。



6.
“相亲相到前男友了卧槽!我现在应该摆什么表情??急!在线等!”
脑残一语中的,让你坦然做自己。
也对,毕竟那个人是郑轩,看过你各种黑历史,伪装有什么用。



7.
你出现在郑轩面前的时候他还挺意外的,等你坐了下来他才反应过来,你就是他的相亲对象。
气氛有点尴尬,你自顾自招手点了一杯摩卡,而后撑着头看对面的郑轩。
他比之前好看些,也可能是今天要相亲,穿的套头连帽衫,还特地剃了胡子胶了头,显得特别的有朝气。郑轩本身底子不差,稍作打理便大不一样。
你想起之前每次让他陪你逛街他就喊压力山大,跟你约会时那副懒洋洋的,穿着拖鞋就能出门的样子,气得牙痒痒。



8.
你这边各种内心戏,郑轩已经开始各种找话题聊天了。他一副忘尽前尘坦坦荡荡的样子,你也不好再扭扭捏捏,就这样和他聊起近况。
“怎么沦落到相亲的地步了?”他问。
问君能有几多愁,丑丑丑丑丑丑丑。
“丑呗。”你随口就那么应了一句,低头吃了几口蛋糕,抬头才发现郑轩笑着看你。
“我觉得挺好的。”他说。



9.
到后来你发现了,最痛苦的不是和前任相亲,而是在余情未了的时候和前任相亲。
郑轩说的每一句话都像在撩你。
去!你!妹!的!



10.
晚饭时间你回到家后回了房瘫在床上,老妈推了门进来问你相亲相得怎么样。
“今天了解的怎么样?”她问。
你上知郑轩身高体重星座血型,下知他家在哪个小区几栋几单元,实在是太了解了。
“就这样呗。”你不太想聊,老妈太懂你尿性,出了你房间就开始联系好姐妹给你介绍别的男孩子。



11.
下一次相亲就在两天后,老妈着急得好像你今年没谈成恋爱未来就再也不可能嫁出去一样。
约好的地点在CBD附近,相亲对象的工作单位在这边,下了班就能来见面。
你有些坐立不安,因为蓝雨俱乐部也在这附近。
好在晚饭快吃完了也没遇上郑轩,你有点庆幸又有点失落。



12.
新的相亲对象绅士有礼,聊天时也进退有度,老妈这次倒是没介绍错,即使做不成恋人做朋友也是很好的。
吃完晚饭他说送你回去,你委婉拒绝后,两人握了握手,就打算分开。你一转身,就看到了郑轩,身后还跟着一群蓝雨的队友。
他走上前,搂着你的肩膀,“医生不是说了怀孕前三个月不能随便乱走吗?有什么保险业务不能等过段时间再谈?”
穿着一身职业装的相亲对象在风中凌乱。



13.
“操,郑轩你是不是痴线?”跟相亲对象再三解释再三恳求他不要告诉介绍人今晚的意外后,你对着郑轩就开喷。
“至于吗你?就那么着急找男朋友?”
“我着不着急关你鬼事?”
其实要是别人,这样的事情发生,你也就当个恶作剧,解释清楚后笑笑就过去了。
可偏偏是郑轩,轻而易举地就让你情绪失控。
“我哪里不够好?刚跟我见面没两天着急着就找别人相亲。我没他帅还是没他有钱?”郑轩冷笑着问。
那人没郑轩帅,郑轩薪水加广告代言一年也有几百万收入,那人也没郑轩有钱。
只是,根本就不是帅不帅有没有钱的问题。
“你再好我们不还是分手了吗。”你说完,郑轩的脸色刷地一下变得惨淡。



14.
你每天待在家就是吃吃睡睡做一条与世无争的咸鱼,堕落到你哥都看不下去了。他默默地打电话给远在上海的小伙伴脑残,了解了一番起因经过之后要走了郑轩的联系方式。
花了一星期终于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发誓以后再也不搭理郑轩后,你又活蹦乱跳游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各种觅食写推荐,正在排队买新开的喜茶时,郑轩的短信过来了。
“我们谈谈吧,你在哪?”
“北京路。”
你纠结半天还是回了短信。
原则在郑轩面前算个鬼。



15.
见到郑轩后,你发现这一个星期白过了,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
“你哥前两天打电话给我,说你还喜欢我。”他倒是直接,说起这话时,直勾勾地看着你。
你气得马上就给你哥发了短信,“造谣有罪你知道吗!你个法盲!叛徒!”
你哥秒get秒回,“喜欢就喜欢,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前两天为情所困的颓废样不知道的人以为你在演电视剧呢。”
是。没什么不能承认的。可是你跟郑轩分手本来就不是因为感情问题,是因为他把太多热情都交给荣耀,留给你的只有只言片语的关心而已。
“喜不喜欢又怎样?”你对郑轩说。
“我喜欢你,想重新在一起。”他一句话轻飘飘,却把你周身防御炸得粉碎。



16.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你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场面,怕多看他两眼就想复合,干脆拿了包就走。
经过郑轩时他一把抓住你手腕,把你扯进怀里抱住。
“你不就是没有安全感,当初那么了不起说分手就分手,现在怎么连跟我重新在一起的胆子都没有?”
你闻言,在他怀里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如果他早点懂你,是不是当初就不会分手了。



17.
“你是不是傻?叫你白痴就真的没有脑子了是吗?怎么着也得让他求爷爷告奶奶追你三五个月再答应啊。”
你在讨论组里跟好友宣布你和郑轩复合的消息后,远在北京的智障隔着屏幕也喷你个狗血淋头。你歪坐在蓝雨俱乐部接待室的沙发上,一字一句斟酌着要怎么说清楚你跟郑轩的发展,还没编辑完,郑轩推门走进了接待室。
“老婆仔我搞定啦,今晚想去哪里吃饭?”郑轩用粤语喊你“老婆仔”的时候总是特别温柔,他走到你身边伸头要看你跟谁聊天,你拿着手机往边上一躲,写完最后几个字后按了发送。



18.
千里之外的智障正吃着饭,听到提示音后点开讨论组的聊天框,看完只觉得被这口狗粮齁得不行,饭都吃不下去了。
“当时年少不懂爱情啊,兜兜转转还是最喜欢他。不聊了,郑轩要带他的老婆仔去吃饭了。”

评论(15)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