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江周/昊翔】说爱最夸张的方式

●今晚心情不是很愉快,来颗糖。
●有个朋友叫昊翔,知道昊翔cp后我再没办法直视他。
●这篇文献给拉我进江周坑的 @穿云爸爸 。
●第一次写江周昊翔,可能有ooc,欢迎指出。

●请勿以任何方式转载,谢谢你的喜欢。

长久有效,鬼知道什么时候写的点梗。



××××××分割线××××××



1.

长夜漫漫,杜明发了条朋友圈,问到底要怎么哄妹子开心,物质上富足精神上坚韧的妹子要怎么拿下。语气凄凄,甚是可怜。



大家一看就知道他说的是唐柔,一群人在评论区插科打诨,起哄着问杜明追到了请不请吃饭,吃饭的话要去哪个星级酒店,是点帝王蟹还是澳洲龙虾。倒是江波涛,在下面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大段,从唐柔的性格出发,让杜明从唐柔生活上的各个方面渗透,采取怀柔政策。



“要体现出轮回人温柔体贴的特性啊。”江波涛最后说了句。



说的头头是道的,想必很有经验才是。



如今对人这么温和友善,体贴入微,也不知道是在多少妹子身上练出来的。



心思那么细腻,一定有喜欢的人吧。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评论,抿了抿嘴唇,长睫低垂,眼底的黯淡挥散不去。心里像被一大缸的醋加苦瓜汁泡着,又酸又苦的。






2.

队长和副队长好像闹矛盾了,队长今天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副队长一过来他就说他吃饱了呢。脸色还不大好看。



八卦总是传的最快的,下午的训练时间没到,全轮回的人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他俩也能吵起来?到底是怎么吵的?轮回众人百思不得其解。



队长和副队不和谐,容易影响团队合作。方明华身为轮回唯一的已婚男人,公认最成熟,被推着去问江波涛缘由,然后撩事的孙翔撸起袖子兴冲冲地拉众人…开了个两人什么时候和好的赌局。



江波涛联想周泽楷开始冷落他的时间,昨晚他回到房间小周已经睡了,今天就没怎么理他。昨晚睡前他干了什么?



难不成是因为杜明那条朋友圈?



细细推敲了一番可能性,江波涛对方明华笑了笑,“我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别担心。”






3.

“小周,你有空吗?”



下午训练结束后,江波涛使眼色催其他人快些走,然后故意凑到周泽楷身边跟他说话。



他语气温和,一脸真诚,周泽楷也不好意思甩脸给他看。中午故意先走只不过是他心里有些烦闷,想暂时躲着江波涛缓缓心中的酸涩,却也没想把两人关系搞僵。



“怎么了?”周泽楷恢复常态,直直地站定,迎上江波涛的目光,一副“我无所畏惧”的样子。



江波涛看他仿佛面对什么挑战,把身上的刺全都竖起来的可爱模样,笑意更盛。“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



“你问。”周泽楷无法直视他的目光,才不过十秒,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耳根子在发烫,再对视下去,势必会连脸也红透。他赶忙低头假装收拾东西,连笔记本的边角都细细抚平。



“喜欢的人好像被我惹不高兴了,你说我要怎么才能哄好他?”



周泽楷正在把水杯塞进包里的手微微一僵,要不是水杯是不锈钢的,非得被他握变形。



“我怎么知道。”周泽楷语气里带了些冷淡,帅气的脸在听到江波涛问话的那一瞬垮了下来,只是被头发遮住了神情。



江波涛唇角勾起,看着周泽楷想要努力掩饰又显露无疑的情绪,只觉得这样的小周可爱的很。“如果是你的话,会喜欢什么?”



“怎么夸张怎么来。”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八成没办法拉下脸来做“大庭广众之下告白”、“送上999朵玫瑰”这样的事,故意给他提了这样不靠谱的意见。他快速收好自己的东西,把背包往肩上一甩就走人,“走了,拜。”






4.

眼见江波涛前去和周泽楷沟通后,队内氛围愈加紧张。周泽楷本就不太爱说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靠江波涛传递想法,可是现在他连江波涛都不愿搭理了。



本来还在兴冲冲打赌的吃瓜群众们坐不住了,提议说在训练后大家一起去KTV耍耍,想用玩乐的方式缓和两人的关系。



KTV氛围下周泽楷的话也没多说几句。他懂大家的用心良苦,可是对上江波涛就是没有好脸色。



问一个喜欢他的人,要怎么哄他喜欢的人。



这简直太残忍了。



唱了一会儿歌吴启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家围坐过来的时候有意识地让周泽楷和江波涛坐一起。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笑脸,终是有点无法抗拒,也就没有起身换位。



大家伙都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说清楚规则,不愿接受问话或者冒险挑战的罚酒十杯,接着就开始玩了起来。



孙翔首当其冲,成为第一个中枪的人。他选了大冒险。



吕泊远笑的贱兮兮的,“给最近通话里的第一个同性打电话,跟他说你喜欢他,问他要不要在一起。怎么样?”



孙翔脸色一变,有点羞怯又有点着急,“诶诶诶不行,换一个。”



“换什么换,就这个。”杜明几人扑上去,抢过孙翔手机,点开最近通话第一位,唐昊的名字赫然在目。按了拨打后,杜明把手机塞回给孙翔,“快快快。”



还没等孙翔挂掉,通话已接通。



“喂?”



孙翔正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大男人喜欢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被拒绝了就说是玩游戏就好了,不过以唐昊的性格八成不会答应吧。



“孙翔你干嘛?不说话我挂了。”电话那头的唐昊半天没听到回音,又问了一句。



“唐昊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话音一落,孙翔后悔得想把自己掐死,却不料电话那头传来一句“你他妈要是说假的我就把你弄死。”



嗯?怎么回事?他答应了?



孙翔还没回味过来唐昊的话,身边已经传来一阵欢呼声,一个两个看起来比他还兴奋。



就?在一起了?






5.

周泽楷含笑看着队友们闹腾,心里也挺为孙翔高兴。孙翔喜欢唐昊的事他之前也猜到了,有了喜欢的人后心思总是会敏感一些。



坐在身边的江波涛歪着头看他,眼神即使在这样昏暗的环境下也明亮闪烁,“小周,这样的告白算夸张吗?”



周泽楷的思绪绕了一个弯才反应过来,江波涛说的是前几天他在训练室里说的那句“怎么夸张怎么来”。



又来找他问怎么追对象?



本来还挺愉悦的心情一瞬间像被丢进冬日的雨夜里,冷入骨髓,连呼吸都带着让人刺痛的寒意。



“哪里够。”周泽楷压抑着心里的怒气,抿着嘴,半天才逼出这几个字。



江波涛“哦”了一声,也没继续追问怎么才算夸张,低头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周泽楷在他身边待不下去,起身打算去厕所洗把脸冷静一下,还没走出一步就被抓住手腕。



“那,这样够不够夸张?”



周泽楷回头,江波涛举起手机给他看,屏幕上是江波涛的微博界面。



轮回江波涛V:@轮回周泽楷 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江波涛的微博有五百多万粉丝,天啊他是疯了吗?!!!



刚刚还置身冰天雪地的周泽楷一瞬间好像又被丢进了海里,海水泡胀他的心,水满到好像已经堵住了喉咙。



“你…什么意思?”



“我在用我能想到的最夸张的方式哄你开心,杜明朋友圈那些泡妞方法是我百度来的。”江波涛的手从周泽楷的手腕处下滑,扣住他的手指,让温热的掌心贴合。



“我不太会追人,教教我怎么追你,好不好?”


评论(17)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