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爱不会因为热度而改变

小仙女们可以看完我补充的重点以及我评论回复别人的那些话再来跟我交流想法吗?

我从来没有说,喜欢了不能点红心或者蓝手啊。

我只是想说,不喜欢就不用勉强而已。

————————————————————

再次强调观点。

如果真的喜欢这个作品我当然是百分百支持你点喜欢关注推荐的。

我不支持的只是盲目的为了响应那些“你的支持对于写手而言很重要”的观点而点喜欢,其实违背了自己的喜好和想法的举动。

有人愿意鼓励那些圈子里的新写手,给没有OOC,一看就很认真在写的作品点喜欢表示支持,这样我不反对。这其实也可以看做是一个圈子对于写手的鼓励和接纳。

但是作为一个读者,有些锅背不起。

好作品自然会引起共鸣,会让人想要珍藏或分享,这个毋庸置疑。

————————————————————

入圈以来,发文热度常常出乎我的意料。我偶尔也会跟身边的朋友说,喻黄圈的妹子们都很好,有时候我觉得我写的并不是那么好,也能得到很多小红心。

之前就看过有写手写,点一个喜欢,推荐,关注这些举动对于写手而言是一份鼓励,大家应该要多多去做。我的表达可能不准确,但是写的就是这样诸如此类的话。

我曾经是认同这样的话的,作为一个小透明写手,作品引起关注实在是太重要的一件事了。
毕竟把文发在公共平台就是为了让人看的啊。

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

作为一个读者,我其实是很少点喜欢的。
喜欢对我来说像是一个收藏功能,文章图片点了喜欢,说明我是真的很喜欢,我要收藏起来方便日后翻看。有些觉得还挺不错的作品,也点了推荐,分享给关注我的朋友们。
大多数文章我看了以后,也就过了。

说实话,我觉得盲目地对一个写手的作品点喜欢表示鼓励,还不如在评论区或者是私聊里给她提建议对她的帮助有用的多。
说说建议起码还能让她知道,你这篇同人文人物性格ooc了,里面的职业行为有bug,情节可能有点拖沓。这样说完,写手就知道,可能改改更好,下次应该要怎么写会更贴近现实,那么下一个作品就会有成长了。

对于一个热爱写作的人来说,有成长应该是比有热度更值得高兴的事。
毕竟现在是一个“有才华就不会被埋没的时代”,一篇情节丰富,描写细腻的的文章,一个才华横溢的写手,都会被广大粉丝发现。
在lofter不被发现,可能在简书,在念,在微博被发现。

一个文章热度很少的作者,比起“作品无人问津我好伤心,我要退圈了,再也不写了”,更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是“我去多看点书,看看怎么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我不否认,在我的文被很多人点了喜欢后我也会很开心,感觉受到了鼓励,会让我在坚持做这件事时感到更有动力一点。但是这种愉悦顶多持续到我发文后两天,反倒不如我自己看书时学会了一种写作手法对我影响深远。

实际上大多数人爱的是“写文”而不是“写同人文”,真正的爱其实并不会因为有没有人鼓励支持而消逝。
喻黄是我目前的爱,但是实际上如果我写的喻黄文没有人看,我也不会因此而放弃写作。
大多数人一开始写同人文的初衷就只是喜欢这两个角色而已啊,并不是想要蹭热度博关注才挂上这两个角色的名字和tag。

所以其实只要坚持你的初心就好了。
把脑内故事完整描写出来的那种愉悦感又岂是一两百热度就能比得上的(可能我热度上千时我就不这样想了_(:з」∠)_)。

有些妹子愿意用点小红心的方式鼓励写手,我不反对。
但是我就是想告诉一些其实并不是很想点喜欢,但是又怕因为不点而让写手感到冷落的那部分读者,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不用勉强。
觉得好觉得甜可以点喜欢点推荐,可以关注写手,可以在评论里夸“太太好棒,甜哭了嘤嘤嘤”之类的,但是要面对一篇其实不怎么样的文违心夸赞,其实是一件还挺让人难受的事情。
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还要顶着自己骗人的心理压力。

如果真的有人因为因为热度太少而选择放弃写作,这只能说明她其实她并没有那么喜欢写作,或者她可能真的在写作这条路上走不远。
毕竟写作本来就是孤独的事。

一点拙见,欢迎想法的碰撞不欢迎无脑喷。

评论(48)
热度(31)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