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喻黄】爱不轻言

无人点文,自己写一发。
今天去翻了翻原文里的章节,小周好可爱啊啊啊啊,下一篇写江周!


××××××分割线××××××

“你这个零件不能拼这里啊,肯定错!”
“你懂什么!你这个笨蛋!”
“什么!你居然说我是笨蛋!你才是笨蛋!”

正拿着病历本的准备去查房的喻文州,经过儿科游戏区时听到了争吵声,好奇地往里望了一眼。

儿科病区出了名的小魔王昊昊,正和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男人争抢玩具。

喻文州目测那男人身高有一米七多,居然和一个小毛头较劲,手伸得高高的,昊昊怎么蹭都抢不到他手上的玩具。

那男人还一脸洋洋得意,“小矮子,拿不到了吧?”

蓝雨医院整个儿科的医生护士都对这个小魔王束手无策,没想到他居然能把昊昊制得死死的。

“他怎么在这?”他问旁边的护士。

护士以为喻文州是想问这人是谁,便把知道的信息都说出来,“这是普外的病人,叫黄少…黄少天。前两天刚进来的,不知怎么就跟昊昊玩起来了。儿科护士们都开心的不得了呢,天天对着一群孩子,终于来了个帅气的未婚男士。”

前两天喻文州在休假,今天刚回来上班。看着一大一小的两个孩子,喻文州嘴角微翘。

那么久没见,黄少天怎么还是这样一副蠢萌蠢萌的模样?

喻文州对护士“噢”了一声,表示知道了,继续查房去了。

再次见到黄少天,是一个月后。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个明显沉迷他美色,神游太空的男人,内心想把黄少天揽进怀里揉头发一百遍,表面上却还要装成认真负责好医生的模样。

“这两天先戒口,酸辣刺激不吃,海鲜油腻不吃,如果还会腹痛腹泻就再带孩子过来。”喻文州细细叮嘱了一番,“您听见了吗?”

“听见了听见了,”黄少天赶紧回神。“要戒口,不舒服再过来。我知道了。”

喻文州叫了下一位患者过来就诊,黄少天带着孩子去付款拿药,取好药后孩子说要去游戏区玩,他便送他过去,自己在外等着。

周泽楷打电话过来,问他今天怎么就临时放鸽子不来聚会。黄少天噼里啪啦解释了一堆,自家侄子腹痛地如此突然,哥哥嫂子工作如何如何忙碌,而自己临危受命,带着孩子前来检查。

说完了今天指路那个好心的保安和收费窗口那个脸色很差的大姐后,黄少天话题一转,说起了今天给侄子看病的那个医生,工作认真负责,语气温和,给孩子问诊的时候也很有耐心。

周泽楷和他做了那么久的朋友,太懂他疯狂夸赞一个人的时候往往心里有鬼,一针见血地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悠悠地叹了口气,在游戏区外的走廊上,低着头踩着瓷砖拼接线走,“我居然对他一见钟情了,这个叫喻文州的医生,是我喜欢的类型啊。”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双鞋,黄少天嘴上没停,抬头一看,“你说我怎么去勾搭--”

话音戛然而止,周泽楷正想问怎么了,又听到手机里传来一句,“喻医生好。”

噗--

周泽楷脑补电话那头,黄少天正含情脉脉表达爱意却被喻文州撞见的尴尬场面,半夜都能笑醒。

“所以是勾搭还是没勾搭成?”苏沐橙好奇地问周泽楷。

“唔…”周泽楷认真评估了一下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现状,“没吧。”

黄少天怨气十足地丢了一个抱枕过来,“勾搭成了还要你干嘛。”

凭着之前在普外住院时时常跑儿科的优势,黄少天混脸熟找了个小护士,以“孩子生病方便咨询”的理由要了喻医生的微信号,加了之后也不知道喻文州是忙还是不想搭理他,发十条消息才回一条。

本来他急的不行,想直接去医院找喻文州了,硬生生被周泽楷拦了下来。

“要矜持。”周泽楷说。

眼看着自己矜持了一星期,微信提示音就消失了一星期,这一星期过去,指不定医院里有多少小护士给喻文州抛媚眼呢。

“我到底得矜持多久?”黄少天问。

“不用矜持了,去吧。”周泽楷说。

“那我之前矜持是为了什么?”黄少天不解。

“就是看看他对你有没有意思。”

“如今看来是真没意思。”苏沐橙补了一刀。

“……”

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两个混蛋可以抓走吗?

黄少天不矜持的表现是承包喻文州的一日三餐,不管晴天雨天,每天准时准点送饭到蓝雨儿科,连续送了大半个月。儿科的很多小护士都看不下去了。

护士A:“放着一群貌美如花的小护士不追,居然去追喻医生。”

护士B:“你有喻医生貌美如花?”

护士A:“该去换班了。”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吃着黄少天做的爱心午餐,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求抚摸求表扬的黄少天,“少天还有事吗?”

“也没什么事,”黄少天吞吞吐吐,终于问出了心里的话,“你今晚有空吗?”

“暂时没有别的安排。”

听到这话黄少天简直是双眼放光,一兴奋连说话语速都快了起来,“最近除了一部新电影你要不要去看?网评还挺好的。我知道突然邀请你去看电影有点冒昧,但是吧我--”

“好啊。”喻文州答应了。

“嗯?”黄少天反应了两秒才确定喻文州的回答,看着喻文州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的飞快。

“我晚上来接你!”甩下这一句,黄少天一溜烟儿跑没影了。

喻文州低头在炒蛋里挑出一块蛋壳后,笑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吃饭。

一整晚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黄少天一点儿都没记住。

电影刚开播的时候,黄少天兴奋了整整十分钟。

这是第一次和喻文州一起看电影呢。喻文州睫毛真长,长得真好看,连呼吸的样子都很帅。

黄少天时不时侧过头去看喻文州,又怕被他发现,自以为隐蔽地看了几秒立马回过头假装在看电影,然后过了一会儿又偷偷转过头去看他。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黄少天这样自欺欺人地看了喻文州十多遍,看喻文州快要发现了,赶紧面向大屏幕,装出一副认真看电影的模样。

他可以感觉到,喻文州正看着他,即使是在这漆黑一片的环境里,他也能感受到,喻文州的眼神是坚定的,炙热的。

而喻文州的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紧张地连呼吸都快停止了,耳边却还传来喻文州低沉的嗓音,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耳畔。

“怪不得你老是转过来看我。”

“这样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真让人高兴。”

许久以后的某天,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柜子里的毕业照。

“原来你也是荣耀大学毕业的?我们是校友啊!”黄少天惊呼。

喻文州抽走黄少天手上的毕业照,倚在柜子边看着他。

“你会不会太后知后觉了点?”

黄少天傻笑,怕喻文州说他不在意他,赶紧转了话题。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的模样,心里软乎乎的,只觉得他可爱到不行。

还是不要告诉黄少天其实之前在荣耀大学就已经见过面好了。

不要告诉黄少天,他就是当初那个借他抄了半学期选修课作业的那个人。那段时间黄少天沉迷游戏,坐他旁边抄完作业就走,半学期过去连他脸都没记住。

也不要告诉黄少天,其实他比他更早喜欢上他。

评论(9)
热度(84)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