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到爱不起,便明白爱的趣味。

禁止各种类型转载。
会发日常,关注需谨慎,纯看文戳tag。
BG向:五分甜草莓糖
BL向:零度草莓酒
连载tag不定。
原创BG发文地:梦尽千帆过

【喻黄】命运(二)

💧魏琛跟叶修王杰希的辈分关系可能有点违和但是不要在意
💧为什么写着写着有点心疼喻队

-------分割线--------

天气的反常仅限于那场不合时宜的大雨,之后一切都平静无波,这深山里的日子,鸟啼虫鸣,悠然自得。

喻文州如往常一般,在房间里做着一些简单的时势推算。一是如同日常练习,不让不让能力荒废,二是对于周遭事情的发展趋势有个了解。

有一处的情况不明朗,可他这些天一直没能推算出是什么情况。这大概是算命者不能算自身的限制,那一处不能读懂的运势,与他有关。

“哟你又来了!这次比什么比什么!”房间外头黄少天的声音传进来,听黄少天这随时准备战斗的语气,喻文州知道是叶修来了。

“除了剑术你还有什么能比过我?”这容易让人生气的说话语气,倒是叶修无疑。

喻文州正打算起身出去时,有人敲了敲房门。“请进。”喻文州说。

来人推门进来,是王杰希。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招呼王杰希坐下。叶修王杰希一起来,倒是稀奇。

叶修王杰希喻文州师出同门,师从惊门掌门魏琛。叶修是皇子,皇上让他来拜师主要是想让他学点谋略和帝王心术,没想到叶修对这些并不感兴趣,反倒把心思全都用在了武艺上。王杰希学的是星象,学成之后就任钦天监,靠着精妙推演在朝堂上颇有地位。

而喻文州,是魏琛最为看好的惊门传人,将平生绝学倾囊相授后就云游四方,好几年了也没回来一次。喻文州接手惊门后,将大多数惊门弟子遣返回家,只留了些许核心弟子,让他们外出历练,而他自己则归隐深山。

决策刚出来时,惊门上下哗然一片,大家疑惑不解,却也不见喻文州出面解释。王杰希懂他这样做是为何,惊门传承上百年,在荣国百姓心里俨然已经是荣国第一大门派,这一代又出了皇子门徒和钦天监,喻文州自是懂得树大招风的道理,要是再按原来的趋势发展总有一天会引起帝王猜忌。索性将惊门势力收拢,去腐存精,沉淀个几十年再出来,保全惊门为先。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面前的推演棋盘,黑白子纵横交错,杂乱无章。喻文州倒也不避讳,等他看完了,才把棋子一颗颗收起。

“你和叶修怎么一起来了?”喻文州问。

“他找我推演,大白天的我去哪给他看星星。”王杰希说是这样说,可是喻文州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明知叶修想找他推演的是什么,也知道结果,但就是不告诉他。

喻文州笑笑,只当没察觉到王杰希的坏心思。叶修在惊门学了那么多年,各种推演方式不说精通也算学了个皮毛,他还没出师的时候就经常跑下山,搬张桌子摆个摊就假装算命大师招摇撞骗。如今他找上王杰希,八成是自己功力不够,或者是算不出自身的事罢了。

“我来找你,是为了你的事。我最近观星,看了看你的运势,不太妥,”王杰希顿了顿,“是情劫。”

喻文州听完王杰希的话,并不感到吃惊。王杰希看他脸上一如既往的淡淡微笑,“你早就知道了?”

“是掌门一脉的诅咒。”喻文州说。

“是跟师傅那样…”王杰希的话没有说下去,显然是想起魏琛的事,觉得太过残忍。

“既来之则安之,我再想想办法。”

两人没有就这个话题聊下去,反倒是出了房门,看叶修和黄少天过招。两人都没有用武器,就这样赤手空拳比拼,黄少天隐隐有被压制的趋势,可是还是集中注意力,寻找着叶修攻击的突破口。

黄少天在比拼时向来是很认真的,无论是和卢瀚文,还是叶修。这样认真的样子,喻文州看过很多遍,从黄少天出现在他身边后,喻文州就时常关注着他。

这样的样子,无论看多少次都还是很让人着迷。

黄少天终于等到了叶修的破绽,他抓住机会打乱叶修的节奏,趁势攻击,最终以微弱优势胜过了叶修。

两个人都打得满头大汗,黄少天转过头对喻文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赢了噢。”

“嗯,你赢了。”喻文州笑了笑。

你先得到我的心,所以你赢。

评论
热度(28)

© 草莓啤酒沫儿 | Powered by LOFTER